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全国航海类职业院校“航线设计”技能大赛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27 14:40 来源: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7日,2018“泰华杯”首届全国航海类职业院校“航线设计”技能大赛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4所高职院校的20支教师代表队、18支学生代表队参加比赛。

根据比赛要求,参赛选手要在3小时内,设计一条日本通往美国的远洋航线。航线设计是远行航行计划的基础和保证,航线设计的好坏与船舶的航行安全休戚相关。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参赛教师选手在现场沉着应战,综合恶劣天气、地理位置、气象导航等多种因素,准确、高效地完成航线设计,保证远洋船舶的安全行驶。学生选手在设计航线时,需要参考数十张最大比例尺海图,十几本英文图书资料,才能完成包括航海图书资料表、航线表、沿途报告点登记表、风险识别及航行注意事项等任务。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代表队、学生代表队分别获得教师组和学生组一等奖,教师队指导教师张斗胜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大赛旨在弘扬航海文化,培育工匠精神,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化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