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院校动态
现代港航人才培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暨泛长三角港口与航运国际职教集团年会在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出自: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2

11月18日,现代港航人才培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暨泛长三角港口与航运国际职业教育集团2018年会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教育主管部门、海事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长三角区域港口航运企业、职业院校,以及英国、新加坡、保加利亚等国港航企业、院校的百余名领导、嘉宾出席会议。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新产业 新职教 新发展”。

640.webp.jpg

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主要有:辽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专家组副组长高鸿先生;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评估中心负责人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专家组成员周凤华女士;上海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处长陈煜先生;江苏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处长唐春辉先生;江苏省港口集团副总经理缪正宏先生;英国普利茅斯大学中国办公室市场专员张真女士;缅甸海事大学培训专员Law Lane先生;几内亚玛斯·马哥汉德大学培训专员SekouSolender keita先生;保加利亚海事学院办公室主任DimiterILLEIEF先生;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万健先生;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定樑先生;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副书记施祝斌先生;江苏省船员服务协会会长、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专家组成员马长世先生;浙江省船东协会会长陈德康先生;“航线设计”大赛专家组组长韩杰祥先生;“航线设计”大赛裁判组组长李建国先生;上海远洋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江平。

640.webp (1).jpg

万健表示,江苏海院将继续全力支持和投身集团的建设发展,开展紧密深入的合作,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海事人才的培养,为我国港航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640.webp (2).jpg

陈煜希望集团内的院校积极参与教学改革,推进科技进步与创新,加快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在航运工作中的实践运用;希望泛长江三角港口与航运国际职业教育集团搭建的这个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能够被大家充分利用。

640.webp (3).jpg

会上,马长世宣布2019年泛长三角港口与航运国际职业教育集团将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共建共享教学资源库,二是共同实施“卓越海员培养计划”,三是共建共享教学实习船和实训营地,四是继续举办师生技能大赛,五是加强集团内中高职衔接,六是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七是加强网络信息平台建设,八是加强秘书处工作和力量。

640.webp (4).jpg

辽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高鸿在会上做了报告,他强调,职业院校应当坚持产教融合,突出职业院校的优点,提高学员动手能力。同时强调职业教育应与产业发展整体结合,以创新为主,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既要全面发展职业教育,也要更好带动产业经济发展。

640.webp (5).jpg

在“港口与航运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对话会”上,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评估中心周凤华主任,上海远洋运输有限服务公司秦江平总经理,江苏省船员服务协会马长世会长,江苏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唐春辉处长,江苏省港口集团组织人事部葛峰部长,缅甸海事大学Law Lane培训专员轮流发言,各抒己见,深入探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于双方的深远意义,以及未来如何走得更远。大家一致认为,学校与企业应就双方需求进行合理调配,对此,政府需要采取相应措施帮助实施,并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