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启动卓越海员教育培养计划
发布日期:2019-01-21 10:48 来源: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卓越海员教育培养计划现代学徒制试点启动仪式举行。

卓越海员教育培养计划是学院定位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海事类高等院校,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适合“校、行、企”联合培养高端船员教育模式的创新性举措,获教育部批准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由行业主管机关、航运企业和学校三方联合成立卓越海员教育培养协作组,各方严格遵守协作组章程,学校、企业两位导师紧密配合,从而实现卓越船员培养的全程对接。

该试点项目旨在破解航海职业教育存在的课堂教学与行业实践脱节的实训难题,采用1(校)+0.5(船)+1(校)+0.5(船)的四段培养模式。该培养模式对学生实行支持级和操作级技能分段培养,贯穿三年职业教育始终。第一段1(校)即第一学年,为支持级培养段,在校内进行,指导学生完成支持级船员适任标准培养。第二段0.5(船),即第二学年的第一学期,为技能培养段,在企业船舶上进行,指导学生完成支持级操作级船员必备各类操作技能培养和训练。第三段1(校),即第二学年的第二学期至第三学年的第一学期,为技术培养段,在校内进行,指导学生完成操作级船员必备的知识技能系统化学习和综合训练,实现从技能到技术的提升。第四段(0.5),即第三学年的第二学期,为就业适岗段,在企业船舶上进行,完成海事局规定的操作级船员在船见习培训。

卓越海员教育培养计划实现学生毕业时持有支持级适任证书就业,缩短了职业生涯培养周期。同时,有利于航运企业遴选、储备高端海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