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海事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高峰对话论坛举行
2019-12-07 1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程萍 记者 戚阜生)12月7日,中国海事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高峰对话论坛暨泛长三角港口与航运国际职教集团年会,在南京正式举行,来自世界“一带一路”沿线十多个国家的海事院校专家、职业教育机构领导及专家学者、国内航海类院校领导及专家学者、国内外航运企业代表出席本次论坛。

  论坛上,“一带一路”海员培养与发展国际合作协作组正式揭牌。据了解,该协作组由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等亚、非、欧、大洋洲10多个国家的20家单位发起,广泛吸纳“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海事类院校、海员培训机构、航运企业以及行业组织等共同参与组建。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明表示,职业教育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肩负着重要使命。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职业教育的基础性和协调性作用日益凸显。积极探索产教融合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联合国外院校“请进来”,协同行业企业 “走出去”,为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不断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已成为各职业院校的广泛共识。

  如何更好地服务全球航运一体化发展?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缪克银教授介绍说,协作组将推动沿线各国海员教育培训机构、航运企业积极开展交流互助,携手打造理念互通、责任共担、资源共建、成果互享、合作共赢的海员培养与发展共同体,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大批高层次国际海员。

标签:海事;航运企业;职业教育
责编:戚阜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