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开启“项目化教育教学改革年”
推进学生培养综合改革
发布日期:2020-05-21 16:40 来源: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国家双高院校建设目标要求,深入实施“学生培养出彩计划”,以项目化教育教学改革作为重要抓手和主线,确立2020年为“项目化教育教学改革年”,系统推进学生培养综合改革。计划一年内,组建团队,通过确定技术路线、优化人才培养目标、更新人才培养方案、重构课程体系、开发适应职教发展改革方向的新的课程教学标准和教学资源、完善教学评价,逐步落实“三教改革”任务,系统构建学生全面成长与个性发展相结合、专业学习与素质养成相结合、人人出彩与卓越成才相结合,“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相协同的综合培养体系,为学生成才成长提供完善的软硬件条件和精准培养,更好地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初步形成全校学生“多元成才、人人出彩、菁英辈出”的生动局面。

改革以课籍管理改革和学分制改革为两大支点,优化构建“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全新学生培养体系。具体措施包括:一是转变育人理念。全面落实“学生中心”的教育理念,重塑师生关系,落实三全育人,实施素质养成、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二是革新教学模式。强化教师培训,改变教学方法,实施“以项目为主线、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模式,引发课堂革命,实现“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的转变。三是重塑目标课程。按照成果导向(OBE)理念,重塑培养目标与规格,重构项目化、模块式课程体系,一体化推进项目化课程、教材以及理实一体化教学场所建设,开展课程认证,推行课籍管理,解决项目化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关键与难点。四是促进多元成才。根据多元成才学生培养目标,优化招生录取方式,开展大类培养,丰富培养方向和评价标准,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深化学分制改革,提升学生多样化成长的自主性、自信心和开放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