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唐忠宝教授应邀做客我校百川讲坛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123

1122日晚,江南大学唐忠宝教授做客我校百川讲坛,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第十一期培训班全体学员作《时说新语:我们处在怎么样的新时代》专题讲座。副校长缪克银出席活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参加讲座。讲座由团委书记陆莹主持。

唐忠宝,系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哲学博士,兼任无锡团市委副书记,曾担任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特别节目主讲人、中宣部“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教育部首批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宝哥说”思政文化育人品牌主讲人,曾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导师、江苏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高校优秀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领航•扬帆”计划培养人选、江苏省青联委员。

当晚,唐忠宝围绕党的领导、主要矛盾、国家治理、依法治国、军队建设、大国外交、深化改革、“一国两制”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结合大量生动实例,以风趣幽默的思辨性语言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要加强而不能弱化党的领导,如何理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如何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新时代如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等“新时代”之八问,讲述了现阶段国家面临的问题与挑战,让在场青年学员对自身处在怎么样的一个新时代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他勉励青年学员培育爱国情怀,牢固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永跟党走。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精辟、通俗易懂,这场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课,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参加本次讲座的学员表示,将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满腔热忱投身于社会实践,做一名有理想有目标的新时代青年。

(团 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