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健校长当选中国航海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651

       11月30日,中国航海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中国科协党组成员王守东,全国人大常委、交通运输部原党组副书记兼副部长、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小明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广大航海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中国航海学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中国航海学会是广大航海科技工作者之家,资源丰富,联系广泛,具有跨专业、亲一线等优势,希望中国航海学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支持交通运输特别是海运业发展,主动围绕行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方向和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积极搭平台、促合作,协助组织有关专家调查研究、科研单位攻关和企业研发,为交通运输发展决策提出科学建议、当好参谋助手,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增添新动力、开辟新途径、发挥新作用。

       会上,中国航海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黄有方代表第八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第八届理事会秘书长王群作财务工作报告,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郭洁平作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出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和第二届监事会监事,并通过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中国航海学会章程(修正案)》以及中国航海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决议。我校校长万健当选中国航海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

       中国航海学会于1979年成立,40年来已发展成为组织机构健全、学科分布广泛、具有较大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学术性团体,是国家发展航海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