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晓琴带队参加船员培训和船员管理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664

       11月27日至29日,在学校副校长陈晓琴的带领下,我校共计56人参加了由江苏海事局主办、江苏省船员服务协会承办的船员培训和船员管理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班。

       27日上午,江苏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处长唐春辉作了开班动员,在介绍培训专家之后,他就此次内审员培训的依据进行了说明,2019年国家海事局修订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和船员管理质量管理规则》(海船员〔2019〕310号)等相关文件对今后的船员培训和船员管理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接着,他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员证管理>实施办法》(海船员〔2019〕434号)的规定,强调了海员证申办要求和注意事项。最后他希望参加培训的人员认真学习研究,理解和贯彻各项新规则的精神和要求。

       随后,在知识更新培训和初次培训中,上海海事局船员处副研究员王兴琦和江苏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副主任韩杰祥先后对船员培训和船员管理质量管理规则、船员培训管理规则实施办法、海船船员适任考试和发证规则实施办法、海船船员合格证签发管理办法等船员新颁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南京海事局梅山海事处高级主办李家保介绍了内河船员管理法规体系,江苏海事局船员处调研员葛卫兴重点讲解了质量管理体系审核的一般程序、审核实施的方法和技巧、审核报告的文书制作等相关知识。培训过程中,参培人员结合具体案例积极开展分组讨论,很好地领会和掌握了培训内容。

       此次培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知识全面系统,在充实我校船员培训和船员管理质量管理体系审核员队伍的同时,为今后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和运行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质量管理与教学督导办公室)

培训现场

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