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年贺词

发布者:jmi发布时间:2020-01-01浏览次数:1702

岁将更始,时乃日新,时间的航船转眼来到2020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不忘初心、潜心育人的教职员工,向朝气蓬勃、好学上进的青年学子,向心系学校建设的离退休老同志,向遍布海内外的广大校友,向鼎力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真诚的问候和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2019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对江苏海事学院办学历程具有深远影响意义的一年。2019年,我们被遴选确定为全国优质高职院校,并成功入选国家“双高计划”建设高校,实现了学校事业发展史上一次里程碑式的全新跨越。

这一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四三六”基本思路,深入实施“八三六”具体举措,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历时三年多的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圆满收官,我校16个项目通过教育部认定,位居全国前列。我们相继与招商轮船等十余家知名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举办中国海事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高峰对话论坛系列活动,牵头成立“一带一路”海员培养与发展国际合作协助组,首次整班制定向招收孟加拉国留学生,对外合作与开放的步伐更加有力。我们调整优化专业布局,对标国际领先水平,全面开启中国特色高水平航海技术专业群建设;加快推进国家发改委产教融合建设项目,大胜关码头建设顺利完工,“育新”轮教学实习船完成购置,学校专业群和实训体系建设基础进一步夯实。我们系统构建学生培养综合改革方案,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试点实施项目化教学改革,积极参与高职百万扩招,士官生培养拓展到海军和海警2个兵种,本专科衔接培养项目拓展到5项,入选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学生人人出彩的培养模式改革初显成效。我们坚持以教师队伍建设为基础,继续深入实施师资队伍建设千帆计划,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修订完善职工收入分配综合改革方案,26个团队或个人入选省级以上人才工程项目,学校发展的内生活力不断激发。我们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苏陕扶贫协作项目和交通运输部精准扶贫项目,新增南京市海事大数据研究中心等多个科研平台,成为江苏省产业人才培训基地,科技成果、研究经费到账和社会培训均实现新的突破,“一带一路”应用型海事人才研究院入选省“科技创新智库基地”,学校内涵发展水平得到整体加强。

这一年,我们与大连海事大学、集美大学一同被确定为第一批“中国海事局海船船员评估试点考场”,相继获得江苏省先进船舶制造产教融合集成平台等重大质量工程项目,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全国最受欢迎的航海类院校等荣誉称号,并进入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服务贡献和育人成效三个50强行列,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度提升。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与心血,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在此,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扬帆美好愿景,乘风破浪向前。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的收官之年,也是我们江苏海事学院全面推进国家“双高计划”建设的开局之年,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扬起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应用型海事类高等院校的风帆,创新求索,砥砺前行,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进改革,以更强的责任和担当干事创业,不断开创江苏海事学院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心情愉快、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刘红明

校   长:万  健

二零二零年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