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668

        1月14日上午,我校在大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对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对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地落实进行动员部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不竭动力。

        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史国栋出席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刘红明做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万健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全体党委委员、各级“两代表一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内设科室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刘红明代表学校党委总结了学校主题教育的相关情况。刘红明表示,主题教育在全校范围启动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有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成效。

        刘红明指出,经过四个月的主题教育,全校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都有了明显进步。一是理论学习取得新收获。二是思想政治达到新高度。三是担当作为实现新突破。四是服务师生展现新作为。五是正风肃纪焕发新气象。刘红明强调,学校主题教育能够取得这样的成效,离不开省委、省教育厅特别是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和帮助。刘红明代表学校对第八巡回指导组和上级党组织的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刘红明深入分析了主题教育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盯问题不放松逐项解决。要保持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要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刘红明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大成果的总结、关于主题教育重要经验的精辟概括、关于我们党自身建设面临形势任务的科学研判,和关于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的一系列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四是要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五是要敢于担当作为,加快国际知名高水平应用型海事类高等院校建设步伐。

        刘红明强调,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既是对四个月工作的回顾和总结,也是对未来工作的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没有停顿点、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下一步,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委班子成员要发挥“五个表率作用”,全体中层干部和内设机构负责人要发挥“五个带头作用”,全体党员要发挥“五个先锋作用”,坚持把主题教育成果与学校内涵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坚守,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全面开启国家“双高计划”建设新征程,为早日建成国际知名高水平应用型海事类高等院校而不懈奋斗!

       史国栋在讲话中对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标准、统筹推进,取得丰硕成果。一是突出领导带头示范引领。二是突出学深悟透打牢基础。三是突出动真碰硬真抓实改。四是突出抓牢支部提质增效。四个月来,海事学院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党委领导班子和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精气神更加提振。

        史国栋表示,1月8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系统提炼了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重要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1月13日,省委召开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下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结合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的讲话精神,他提出四点意见:一要继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二要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三要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四要继续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万健在主持大会时表示,史国栋同志代表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 ,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抓好巩固深化,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把主题教育成果成效真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双高”建设目标任务,紧盯工作重心和工作重点,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创新思路和方法,把学校高质量发展具体实践真正落到实处。希望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