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必胜|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次专题会议

发布者:jmi发布时间:2020-01-30浏览次数:777



进一步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守护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9日,大年初五,在安详静谧的海院校园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旧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学校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红明带队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次专题会议。会议进一步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守护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午,党委书记刘红明、副校长田乃清、纪委书记陈之蕾代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率领党政办公室、后勤与安全保卫处的负责同志直插一线,对照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全面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在北大门门卫值班室,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行重点检查对车辆、人员进出校园实施管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在仔细听取进出校门登记、体温检测、口罩等防护用品配备佩戴情况等工作的汇报后,刘红明提出了加强体温计即时消毒,改进测量方式等具体要求。

      接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行先后来到学校教学楼物业值班室、学生公寓值班室、留学生宿舍等重要防控点查看工作开展情况。在学生公寓值班室,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公寓管理人员对外国留学生进出宿舍实施二次体温检测、去向登记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在宿舍,特别慰问了外国留学生,并现场指导他们做好个人疫情防控保障。刘红明特别要求国际教育学院加强对外国留学生的疫情防控信息宣传,强化管理教育和管控措施,务必确保他们在中国过一个健康安全的春节。最后,刘红明还特别叮嘱学校值班值守人员,在履职尽责的同时,要加大个人防护,注意休息,保护好自己身体。

      检查结束后,刘红明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次专题会议。刘红明对学校前期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和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来校视察后所作指示,他强调,当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制度措施,抓好每一个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变化,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前进行工作培训和演练,把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会议进一步部署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针对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学校综合值班和各单位联络员作用,加强与属地疾控中心和救治医疗机构联系,防疫物资储备及必备设备配置,延期开学教学计划及培养方案调整预案,疫情防控动态信息统计和报送,校园舆论引导和在外地师生员工联系沟通等近十项重点工作,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进行了逐条梳理和周密安排。

(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