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者:jmi发布时间:2020-02-02浏览次数:867


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再研究、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再次明确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具体要求


       1月31日下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刘红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结合贯彻落实全省高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党政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后勤与安全保卫处、国际教育学院等多个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校长田乃清首先从成立组织、制定工作方案,布防重点、严格方案落实,认清形势、打赢阻击战役等三个方面对我校前一阶段以及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总结和分析。

就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万健重点针对校园封闭期间的人员进出管控、校园门卫把守、在校留学生和在船实习生管理、开学防控预案制定、隔离观察区设置、物资储备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最后,刘红明作总结讲话。刘红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8日,党中央专门发出通知,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1月29日,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1月30日,省委组织部迅速印发《关于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与疫情英勇作战的关键时期,这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文件精神倍道而进,向广大党员干部吹响了最激昂的集结号,党员干部必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刘红明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积极响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工作。对此,刘红明特别提出五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党委关于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竭尽全力,堵塞工作漏洞,扎密扎紧工作网络,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停课不停学、在家不停工,全校教职工要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确保教学不断线,工作不停摆。四是要增强防护意识,做好环境和个人卫生,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确保自身和家人安全。五是要积极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相关信息,不轻信、不传播网上不明来源信息。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