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学校专门召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者:jmi发布时间:2020-02-11浏览次数:800

传达贯彻上级有关最新精神和要求

通报分析研判学校疫情防控形势

要求提前谋划新学期工作

  

   210日下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刘红明主持召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视频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最新精神和要求,通报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前谋划新学期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王卫兵、陈之蕾、刘桂香、孙俭,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及党政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后勤与安全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相关部门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情况和物资保障、人员摸排等重点工作的进展,国际教育学院、机关、轮机电气与智能工程学院三个党总支先后交流了各自在疫情防控方面采取的得力措施。

   孙俭传达了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 》等文件精神,从加强党建引领、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宣传引导、加大专项支持等方面,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行了安排。刘桂香通报了学校近一阶段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情况,并从持续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持续深化意识形态责任制的学习宣传、开展经常性的风险排查和分析研判、持续强化校园各类阵地管理、加强重点环节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人管理等方面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指导。

   陈之蕾从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落细落实各项要求;落实防控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强化监督问责,压紧压实防控工作责任等三个方面,对强化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实效进行了部署安排。她指出,学校纪委将重点围绕“15个是否,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安排情况,持续强化监督,构筑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王卫兵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提高认识、提高信心,压实责任、落实举措,严守纪律、加强防护等三点要求。他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毫不松懈,采取有力措施,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任务,确保责任到位、排查摸底到位、校园管控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工作准备到位、舆论引导到位、监督检查到位。要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亮身份亮使命亮承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红明在主持会议时,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持续奋战,为疫情防控作出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目前正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形势依然严峻,做好疫情防控、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学校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我们必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严防死守不放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提高站位,做到“一条心”;统一指挥,做到“一盘棋”;情况摸排,做到“一网清”;校园管控,做到“一刀切”;落实责任,做到“一股绳”;党员作用,做到“一面旗”。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坚持目标任务不松劲,全面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要尽快调整工作状态,抓紧启动各项工作,确保线上教学、发展规划、双高建设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疫情防控等工作要亲自抓、负总责,保持战斗姿态,层层压实责任,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