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886

        3月24日,我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之蕾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刘红明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王卫兵,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刘桂香,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孙俭以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2020年巡察工作方案。

        根据会议安排,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之蕾提出了2020年巡察工作方案。本年度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对四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围绕疫情防控和高水平院校建设开展两轮专项巡察。

        党委书记刘红明表示,2019年我校探索开展了巡察工作,对2个二级党组织和一个部门开展了巡察,取得了成效,形成了震慑,形成了全校上下推动开展支持巡察工作的新局面。

        刘红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政治巡察,重点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情况,聚焦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当前我校刚刚完成中层干部、单位和部门内设机构负责人的换届工作,要通过巡察推动中层干部发挥“五个带头作用”,同心协力谋划发展,推动广大党员发挥“五个先锋模范作用”,在学院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职责定位。围绕高水平院校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关注被巡察党组织主责主业尽职情况,检查其在自主权限范围内办学治院、管党治党的情况。要注重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零报告不代表零风险。要提高发现问题的敏锐性,丰富发现问题的手段,进一步优化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对发现的小问题要以小见大,以点带面,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切实提高所发现问题的高度和精准度。刘红明强调,要重点关注被巡察党组织的“三态”即:领导班子运行状态、学院政治生态以及事业发展势态;加强与被巡察党组织必要的沟通联络,高质量地完成巡察报告,推动校党委2020年度巡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共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20年巡察工作方案》。

  

(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