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 立德树人 抗击疫情

发布者:jmi发布时间:2020-04-06浏览次数:780

亲爱的老师们:


见字如面,祈愿安好!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庚子年春节的平静,给你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自古以来,护国之军,安国定邦;救人之医,扶危济世;育人之师,明礼知耻。军人、医生、教师三者皆为国家安定之基、民族复兴之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教师,你们像勇敢的战士一样在奋战,用忠诚诠释责任,用使命演绎担当,为抗击疫情工作贡献力量。

  

宅家抗,家国情怀,彰显师德大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部署要求,迅速启动战时机制,把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采取了一系列切实具体的防控举措。目前学校防疫形势总体平稳,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你们宅家抗,识大体顾大局,时刻关心疫情防控动态,自觉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和工作措施。你们珍爱自我生命、严格遵循防疫个人行为规范。自爱是爱人的起点,更是最基本的大德、大爱。你们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之中。你们践行着海涵地负德诚志远的校训,能包容、敢担当,有力传承着海院精神文脉,在爱校荣校中厚植家国情怀。在此,向品格高尚的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恪守教职,钟爱专业,诠释德技双馨。家,成为了你们抗击病毒的前沿阵地;互联网,成为了你们教育教学的一线场所。你们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在校生全覆盖有关精神,千方百计地克服各种困难,摸索教学方法新技能,搜集广泛的优质资源,切换成了夜不卸甲、枕戈待旦的状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迎难而上永不服输的你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精心设计教育大餐,摇身一变云主播,有力确保了学校战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教学全覆盖的良好局面。你们争先恐后地积极分享在线课程经验,互相交流线上教学心得,助力学校形成了百舸争流、互助共享的浓烈教学氛围。面临大难国难,你们不放弃自己的专业责任,尽最大可能用独特的方式推进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这是你们的智德,更是对德技双馨的坚守诠释。在此,向亲爱的老师们真诚地道一声:您辛苦了!

  

不忘初心,守护心灵,坚持立德树人。随着抗击疫情态势持续向好,全国吹响了分阶段复学的集结号。返校行程返校第一周是校园疫情防控的两个关键节点。我们要积极参与到校园管控、学生学业、心理辅导等学校疫情群防群控的重点工作上来,及时关注学生们的思想动态,引导并帮助学生克服防疫期间可能出现的焦虑、恐慌等情绪,提振学生乐观自信的精神和昂扬斗志。我们要继续坚持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充分发挥课程思政效能,将战中的有关政策措施、防控知识和先进英模事迹润物无声地融于线上教学中,践行弘扬正能量,助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我们要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高标准自我要求,做好抗击疫情正能量的传播者和学生心理健康的守护者。我们的样子,就是学生的样子。我们每一位公民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值此特殊时期,我们真诚希望并坚信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能经受住考验,不断激发爱国奉献的行动自觉,加力集聚团结奋斗的充沛能量,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牢牢守住严防疫情在校园输入扩散的底线,开启校园有序开学、师生安详的美好画面。让我们海院人一起,怀着初心,用大爱迎接归来的学子们,用十足的信心和百倍的决心,争分夺秒、奋力直追,做到拾遗补缺、学业达标、质量提升,助力我们的海院梦一路向前。

  

亲爱的老师们,我们一直都在困知勉行,感谢有您,道声珍重。请在工作的同时,照顾好自己,也要照顾好家人。您和家人的平安健康,是学校最深的牵挂!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2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