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4月份大事记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2151

42日,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舒建平一行三人来学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刘红明、校长万健、副校长田乃清、纪委书记陈之蕾陪同调研。(纪委办公室)

48日,“一带一路”应用型海事人才研究院召开2020年第一次院务委员会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研究院院长刘红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缪克银,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研究院副院长刘桂香以及第二届院务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所)

48日,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关于2019年度江苏教育新闻舆论工作情况的通报》,学校作为6个设区市教育局和20所本科院校、20所高职(专科)院校之一被评选为2019年度江苏教育新闻舆论工作表扬单位。(党委宣传部)

49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在学校分会场参加全省大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和服务管理工作部署视频会议。(防控办)

49日,学校信息工程学院“E线战疫志愿服务队作为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青年集体被共青团江苏省委通报表扬。(信息工程学院)

413日,学校接受江宁区防控组高校督查验收组来校检查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学校党委书记刘红明、校长万健,副校长田乃清、陈晓琴陪同检查。(防控办)

414日,学校与上海海事大学联合开展的专升本项目正式开课,学校副校长陈晓琴及上海海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树良出席开课仪式并讲话。(继续教育学院)

414日,学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船舶工程171302班冯厚皓同学作为全国1700名本专科学生之一,获得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联指导评选的中国电信奖学金·Young。(团委)

417日,学校召开纪检委员工作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以及纪委办公室、纪委执纪审查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之蕾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办公室)

421日,学校召开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集体约谈会。党委书记刘红明就近期学校开展的疫情防控专项巡察督导中发现的问题,集体约谈了5家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2家机关党总支所辖党支部书记。相关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陈之蕾主持。(纪委办公室)

420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在学校分会场参加教育部召开的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防控办)

421日,学校召开中国职教学会学生与安全教育工作委员会年度工作协调会。(学生工作处)

422-24日,根据新修订的《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E1版)》文件,学校组织校内专家完成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学校校长万健出席首末次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陈晓琴主持首末次会议。(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

423日,《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实施方案》通过学校审定,正式实施。(体育教学部)

423日,学校通过微信直播的方式举行第十一届读书节开幕式,学校副校长缪克银参加开幕式并讲话。(图书馆、工会)

426日,学校召开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扩大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系列文章《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并重点就如何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进行了专题研讨。党委书记刘红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万健,党委委员、副校长田乃清作重点发言。(党委宣传部)

427日,学校党委书记刘红明参加全省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党政办公室)

427日,学校召开项目化教育教学改革专题培训会暨项目化教育改革年启动大会。校长万健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校长陈晓琴解读《项目化教育教学改革年实施方案》,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徐国庆教授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作题为《职业教育项目课程开发》的专题报告。(教务处)

428日,学校党委书记刘红明、党委副书记王卫兵以及江苏省船员协会会长马长世一行赴南京鼓楼滨江建设发展集团调研,受到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纪明敏的热情接待。(党政办公室)

428日,学校与华为公司举行“海事鲲鹏学院”校企合作研讨会,学校校长万健,副校长田乃清、陈晓琴出席会议。(信息工程学院)

428日,学校与南京市雨花台区委区政府在长江三桥湿地公园岸线共同组织增殖放流活动。雨花台区委副书记于茂高、学校副校长缪克银等领导出席活动。(基建处)

428日,学校副校长田乃清、陈晓琴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学校分会场参加江苏省2020专转本自主招生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429-30日,学校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双高建设”启动大会、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听取了学校校长万健所作的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苏中洋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工会主席王国清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以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葛君山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丁振国、王涛、张娟三位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学校党委书记刘红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王卫兵在预备会议上作筹备工作报告并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工会)

4月,学校完成9个党总支、5个直属党支部、48个党支部换届工作。(党委组织部)

4月,学校完成船舶轮机技术、船舶电子电气工程、港口设备与控制工程、港航运输管理、船舶动力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技术、焊接技术与工程、邮轮服务管理、国际关务管理、金融科技、区块链技术与应用、测绘工程等12个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可行性设置的论证方案编制与上报工作。(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

4月,学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船舶工程171302班冯厚皓,经济管理学院国贸181302班尹子悦、报关与国际货运171304班徐子微等3名同学被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厅评选为2019年度“最美职校生”。冯厚皓同学同时当选全省100名“最美职校生标兵”之一。(团委)

4月,人文学院学生团队在全国2020万礼豪程未来职业挑战赛上荣获全国高职组二等奖。(人文艺术学院)

4月,学校念稼餐厅二楼、思源餐厅一楼荣获2019年度南京市餐饮质量安全示范食堂。(后勤与安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