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层正职干部“双高计划”建设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950

2020年是学校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全面深化之年和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全面开局之年。为加快“双高计划”项目扎实推进,继2020429日面向全体教职工召开“双高计划”启动大会后,516日上午,我校举办中层正职干部“双高计划”建设专题培训会。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本次培训,国家“双高计划”和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校长陈晓琴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万健结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遴选办法》等上级文件精神,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方案、任务书进行了系统宣贯和解读,并就“双高计划”中2020年重点推动的体制机制、产教融合、专业群建设、项目化教学改革、“三教”改革、航海文化打造以及绩效评价等作了全面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 11个学校层面项目组、航海技术专业群项目组和项目资金保障组、日常运行工作组责任人围绕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方案和任务书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和宣贯。

国家“双高计划”和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刘红明作总结讲话。刘红明指出,本次专题培训会是一次目标再明确、任务再部署、责任再压实的会议。与会干部要围绕本次培训会要求,在本单位范围内对“双高计划”方案和任务书进行系统宣贯、全面解读;各项目组要围绕“双高计划”方案和任务书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层层落实、压实责任、挂图作战、照图施工。他强调,各单位要围绕“双高计划”这一中心任务,协同作战,以党建为引领,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双高计划”建设是我校重大的发展机遇;行动上真正落实,稳步推进双高项目各项建设任务;措施上务实有效,激励全校师生勇于攻坚克难,营造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建设氛围。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