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王卫兵一行赴江苏省港口集团洽谈合作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440

515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卫兵带领合作发展处、继续教育学院、轮机电气与智能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赴江苏省港口集团洽谈合作。我校一行受到了省港口集团副总经理缪正宏等人的热情接待,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王卫兵首先代表学校向省港口集团多年来对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科研合作、产教改革与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的通力合作和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前期集团旗下的江苏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和南京港口集团与我校共建的“江苏远洋学院”和“南京港口学院”,是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次探索,取得了卓越成效,是校企协同育人的实践典范。未来希望能够对接集团重组和区域港航产业布局优化趋势,整合现有“江苏远洋学院”和“南京港口学院”,升级组建覆盖船舶运输、航运管理、港口物流等业务,集员工培训、政策研究、技术创新、党性教育于一体的新的合作载体。

缪正宏对我校一行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学校多年来在企业人才战略实施与合作研发项目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我校一行介绍了集团的产业规划和战略布局。缪正宏表示,江苏省在“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落地层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长江航运效益逐步体现,集约式发展态势明显,一体化经营模式逐步形成,江海联运理念以及落实平台通道已经打通,相信未来会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双方能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双方事业的快速发展。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分别就建立“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促进双方人才流动,企业员工学历提升培训,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建设智慧化港口方面的产学研合作等项目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

(合作发展处)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