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777

        5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在校全体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内设科室负责人、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分工会主席和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刘红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深化之年、全面推进“双高计划”建设的起步之年,也是在化危为机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大考之年,做好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尤为重要。他强调要从三个方面做好学校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提振信心,在新起点上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实落地。二要提高认识,在新要求中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钉钉子精神落细落实管党治党新要求,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干事创业的动力持续激发出来。三要提升站位,在新举措中以更加坚韧的毅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统领,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引领,以理论武装筑牢树人根基;坚持把组织建设作为基础,以规范标准推动提质增效;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抓手,以师德师风带动校风学风;坚持把纪律建设作为保障,以铁的纪律巩固良好环境;坚持把严的基调贯穿始终,以责任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王卫兵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各二级党组织、单位、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为早日建成“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江苏海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校纪委书记陈之蕾代表校党委对我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2020年度工作提出七项重点任务:一是突出政治监督,落细落实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二是推行责任清单,督促落实“两个责任”;三是提升监督质效,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四是严肃执纪审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坚持问题导向,继续保持作风建设韧劲;六是深化政治巡察,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七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责能力。

        会上, 14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向党委书记刘红明同志递交《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

(党政办、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