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工作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例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511

522日,我校召开安全工作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例会。校党委书记刘红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全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安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田乃清主持本次例会。

会上,后勤与安全保卫处副处长顾育代表安全工作委员会汇报了2019年度安全工作考核情况及表彰建议,对2019年度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报告从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教育等三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学校安全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并部署2020年学校安全工作。2020年学校安全工作任务繁重,全校师生要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完善长效机制,强化政治安全,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强化红线意识,狠抓重点领域整治,筑牢安全防线,提升应急处置,为学校全面推进江苏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全面迈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办学目标保驾护航。

随即,委员们就学校2020年度安全工作责任书及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最后,刘红明就做好学校2020年度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规范运行,充分发挥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的作用。二要进一步精确施策,切实压紧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链。三要进一步统筹兼顾,切实拧紧安全工作的螺丝钉。他指出,要牢固确立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前提和基础的基本思想。要学习和树立总体安全观,统筹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体制机制建设,统筹加强安全工作的系统谋划和顶层设计,统筹加强安全工作与日常工作的相互融合和相互促进。要切实做到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扎牢扎实安全防线。要充分发挥人防、物防和技防的融合作用。他强调,学校安全稳定也是政治要求,是做好其他各项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学校全体教职工要扛起安全责任,履责尽责,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如果失职,要坚决追责。他强调,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国家面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危机和大考之年,更是学校全面启动“双高计划”建设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按照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的标准和要求,共同创造“平安、有序、美丽、温馨”的校园环境,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