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季度纪检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601

        6月17日,我校召开第二季度纪检委员工作会议。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办、执纪审查室全体人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之蕾发表讲话,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钱涛主  持。

       会上,钱涛传达了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重点宣贯了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姬雯在会上的讲话要点,围绕责任和落实,对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纪委执纪审查室、纪委办公室分别就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纪委委员胡明华认为要在加强学习、建章立制、未雨绸缪、全面梳理、充分应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在基层落地落实落细。纪检委员王利成就对纪检工作的初认识--“严字当头,爱在其中”;再认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谈及了近期工作的收获。纪检委员姚艳红参照2020年纪检工作计划,交流了对巡察工作的再认识,同时注重各方面工作办法及细则的制定,做到有据可依,约束权力运行;始终保持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确保决策正确性及有效运行。纪检委员杜训柏以自己参加巡察工作的经历,谈及对纪检工作“要去律他,必先律己”的深刻认识。纪检委员王利围绕强化思想抓落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来开展工作,深入交流工作经验。

       陈之蕾结合实际案例,总结了半年来我校纪检机构的履职情况,强调纪检干部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继承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要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并对纪检委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胸怀全局,深刻理解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顶层设计的意图;二要尊崇制度,严格执行权力运行内控制度,依规依纪依法行使监督执纪执法权力;三要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自觉抵御“围猎”风险;四要常练立身之本,提升专业能力;五要正确看待得与失,正确处理公和私。

(纪委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