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1212

        6月19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会、团委联合主办的“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主题演讲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党委副书记王卫兵,纪委书记陈之蕾,原党委副书记刘志洲,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桂香,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俭,纪委副书记钱涛、工会主席王国清担任比赛评委,全体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带领教师代表到现场支持本单位本部门参赛选手。

        本次演讲比赛,是我校加强疫情防控时期思想政治教育,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讲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伟大斗争的生动故事,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势,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汇聚精神力量。

        比赛现场,14名选手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寓情于理、情理交融,现场不时掀起赞许呼应的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王珊获得一等奖,图书与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徐吉、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谈颖获得二等奖,机关党总支李琪、吴昌霞,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蒋南琪获得三等奖,其余选手荣获优秀奖。我校将选送一名获奖教师参加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联合举办的同主题比赛。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