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暨2020海洋装备创新赛上荣获“特等奖”两项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690

    在刚刚结束的第九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暨2020海洋装备创新赛中,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推选的两项作品获得新概念创意设计(A类)“特等奖”。其中,洑祎浩、程浩宇、阮泽彦、卢诺、吴俊杰(指导教师:朱征宇、杜训柏)申报的作品“智能辅助摆动手工电弧焊枪的开发与应用”在与众多来自985211高校及国外知名院校的选手同台竞技中勇夺特等奖第一名;李汉宇、许杰、欧阳佳子、宋睿翔(指导教师:潘瑾)申报的作品“一种液压阻尼减震管卡”也荣膺特等奖。同时,我校是本次大赛中唯一获奖的职业类院校。

    本次比赛822-23举行,由大连理工大学主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竞赛采用在线形式举行。大赛共有60余所高校、532支代表队、3000多名选手参加,得到了国内几乎所有涉船涉海类院校和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等国外知名院校的积极支持和参与。大赛以崇尚科学、实践求知、锐意创新、面向海洋、服务国防为宗旨,以引导高校学生树立开拓创新、刻苦钻研、勇于实践、团结协作的精神,促进高校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发展,致力于增强当代大学生创新能力,鼓励其努力学习海洋知识,为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人才培养做出卓越贡献。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认真组织,反复演练,认真备赛,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