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执纪审查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06浏览次数:1423

1.负责线索管理。制定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理流程及相关办法;处理信访举报,按照权限要求分类处置问题线索,落实问题线索集中管理、动态更新、定期汇总核对。

2.负责执纪审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类研判问题线索,按照谈话函询、初步核实、暂存待查和予以了结四种方式进行处置;负责学校党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涉嫌违反党纪案件的审查;根据授权,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有关规定,对学校监察对象涉嫌一般职务违法的案件进行调查。

3.督促纪律处分执行。严格落实《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工作暂行规定》相关要求,建立处分决定执行内容告知、处分决定宣布情况向校党委报告、台账管理、回访教育执行情况报告及专项检查等制度,督促处分执行工作规范化。

4.督促问责执行。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等规定,根据干部管理权限,按规定及时提出问责建议,及时向被问责党组织或领导干部及其所在党组织宣布并督促执行。

        5.负责党委督查工作。对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负责学校党委决策决议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负责学校党委交办任务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负责年度综合考核工作的满意度调查。

       纪委执纪审查室网站:http://jwb.jm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