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12浏览次数:1016

  共话新时代海院教职工的使命与担当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校庆祝暨表彰大会在体育馆隆重召开。党委书记刘红明,校长万健,党委副书记王卫兵,副校长陈晓琴,副校长缪克银,纪委书记陈之蕾,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桂香,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俭出席大会,全体教职员工及部分学生代表约600余人参加大会。校长万健全程主持。

        继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之后,学校这次庆祝暨表彰大会是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的背景下召开的,具有极其特殊的意义。

        刘红明首先回顾了自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决抗击疫情、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在较短时间内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的伟大实践,肯定了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构筑抗击疫情防线,守护师生安全的巨大努力。

        刘红明指出,厚重的历史铸就了江苏海院人鲜红的爱国主义底色,向海的事业彰显了江苏海院人博大的精神文化特色,奋进的时代书写了江苏海院人永恒的坚忍不拔本色。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该如何立足当下、立足岗位、立足自身,履行全体海院教职工的使命与担当,这是新时代给我们的全新命题。

        面对这个全新命题,江苏海院如何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刘红明跟全体教职工分享了五条行动准则:第一,牢记我们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分子,都要以坚定的信仰汇聚成国家的力量、民族的希望;第二,牢记我们都是新时代中国社会的公民,都要以正确的价值认同适应时代变革、适应社会要求;第三,牢记我们都是一位光荣的高校人民教师,都要把“四有”、“六要”好老师的要求融入血脉、化作行动;第四,牢记我们都是江苏海院的一位教职员工,都要以爱校荣校的主人翁情怀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第五,牢记我们都是一个个幸福小家庭的脊梁,都要真诚孝敬老人、关爱家人、和谐邻里、服务社区。

        万健在主持会议时号召全体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解放思想、锐意改革、攻坚克难,为早日建成国际知名高水平应用型海事类高等院校而努力奋斗!

        会上,王卫兵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的通知》,陈晓琴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海院最美教师”的决定》,缪克银宣读了《关于为从教满30周年的在职教职工颁发荣誉奖和荣誉证书的通知》。

        在热烈的掌声中,获得“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优秀兼职教师”“海院2020最美教师”“海院 2020最美教师提名奖”“从教满30周年在职教职工” 等荣誉的87名教师上台领取了鲜花和荣誉证书。

        优秀教师代表李珊英、从教满30周年教师代表戴雪头、新教师代表马理胜、学生代表倪宗宝,分别作主题发言,感情真挚,心意殷切!

        会后,全体教职工享用了节日的精神大餐----一场关于中美关系的形势教育专题报告。

                                               (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