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荣获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1037

日前,在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总结通报工作中,经基层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组织评议等环节,我校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轮机士官181302团支部书记李文欢同学被评为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全国共400名学生获此殊荣。

7月,全国多地出现持续强降雨,遭受洪涝灾害侵袭,作为一名共青团员、预备役军人,李文欢同学积极响应回乡抗洪的召唤,投身家乡的一线抗洪防汛工作,与防汛哨所工作人员一起巡堤查险、搬运沙袋、转移被困群众,展现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其事迹受到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新京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

长期以来,在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共青团组织深入践行“实践育人”的职责使命,引领青年学生在“脚踏实地”中坚定理想信念、圆梦成长成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以社会实践项目为载体,在实践中培育广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学业本领转化为服务人民、社会、国家的生动画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时代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