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琴副校长参加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开幕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654

111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2020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学校副校长陈晓琴、宣传部副部长沈云、人文艺术学院院长王丽莉及艺术设计专业中心全体教师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人文艺术学院负责我校展区设计布展,获“最佳展陈奖”优秀奖;袁戈铮同学作品“漫步牛首”(指导教师:沈琦)获“2020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牛首山赛项优秀奖。

本次展览关键词为青春·别开生面”,旨在展现中国高校创意设计实力,提升设计教育水平,推动产学研融合,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全国150所高校七大设计门类,超3万件作品参加了展览。经过将近 3个月的前期筹备,人文艺术学院于1111日顺利完成展陈搭建与布展工作。展厅主题为“扬帆远航”,分为海事教育博物馆展区、航海绳结展示区、码头主题装饰画区、一带一路城市印象区、航海主题衍纸区等展区共30余件作品。

本次设计展是中国高校优秀设计作品展,我校展区及参展作品受到了前来参展学院老师的广泛好评,充分体现了我校艺术设计专业项目化教学改革成效,有效促进了我校艺术设计专业发展。

(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