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九次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700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深入研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思路

 

1116日下午,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九次学习扩大会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全体中层正职以上干部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副校长陈晓琴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重点发言。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刘红明主持。

陈晓琴作题为《保持战略定力 做好学校规划 跑好事业发展接力赛》的重点发言。她结合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学校规划编制必须保持战略定位,必须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就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具体工作,陈晓琴详细阐述了五点意见。一是由“外推”变为“回溯”的规划新思路,二是由“宏观规划”变为“微观任务”的规划新视角,三是由“规模扩张”变为“质量优先”的规划新重点,四是由“行政中心”变为“学生中心”的教育根本,五是由“绩效管理”变为打造“价值共同体”的规划新愿景。

刘红明总结发言。他以站位较高、思想新颖、对策扎实、表达精准、考虑细致高度概括并肯定了本次学习会重点发言的质量,希望全体与会者认真学习领会。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刘红明强调:

第一,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委班子成员、各级党组织的负责同志、全体中层干部要先学先行,在思想引领方面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作用和先锋作用。第二,各级党组织要以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专题讲座、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覆盖到全体师生员工。第三,学习宣传工作要做到“四个结合”,即结合十四五期间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取得的重大成绩进行系统回顾,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进行学习把握,结合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认识展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以及江苏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紧密思考。第四,以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在学以致用中做到“四个结合”,即结合十三五期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学校高水平建设特别是“双高”建设的进展和存在的差距、困难、问题,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目标和三步走的发展战略,结合学校历经70年发展所处的重要历史方位。第五,要真抓实干,紧紧盯住并推进本单位本部门年度重点工作目标的完成,为全面谋划学校十四五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