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职业院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航空航运类协作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677

       江苏省职业院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航空航运类协作组第一次工作会议于12月8日在我校国际邮轮培训中心举行,全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航空航运类协作组各成员单位及培训评价组织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协作组组长、我校副校长陈晓琴,协作组副组长、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吴丽华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我校教务处处长王涛主持。

       陈晓琴首先从1+X证书试点工作的推进方式、对参与试点院校的要求以及省厅对年底前相关具体工作的部署安排等方面,向与会代表传达了省职业院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然后,她围绕如何正确履行协作组职责、试点过程中注意事项、协作组后续工作机制等要点作了相关阐述,提出了建立定期例会制度、搭建日常线上交流沟通平台、加强与培训评价组织日常交流、促进协作组内资源共享共建等四项要求。

       在代表交流发言环节,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校1+X证书试点工作的运行情况,并与相关培训评价组织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吴丽华介绍了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1+X证书试点工作的运行情况,提出各试点院校要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同时也要正确认识1+X考证工作,理性思考和定位,为后续运行进行有效的顶层设计,推进试点工作与学校各项改革的有机衔接。

       最后,陈晓琴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号召各试点院校加强学习和研究,以“1+X”证书制度为切入点和战略支撑点,做好教学成果的转化、深化和拓展;落实育训结合,做好专业教学标准和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的对接,抓好过程管控,推进试点工作的稳步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协作组成员院校参与无人机驾驶试点项目等相关工作。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