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创新创业精英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767

1211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创新创业精英班开班仪式在大学生艺术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缪克银,慧科研究院院长、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产盟)专家委员会主任陈滢博士,学校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科技产业处、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团总支书记、创新创业教师代表以及创新创业精英班全体学员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缪克银代表学校向陈滢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并作重要讲话。他向本届创新创业精英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向为本次开班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经过考核选拔顺利加入精英班的全体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2020年是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育人模式转变的关键之年。本届精英班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精神,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备战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的一项重要举措举。他希望,以陈滢博士为代表的社会各界持续关注和支持我校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老师能够一如既往地鼓励、带领青年学生创新创业,使创新创业在海院青年学生中蔚然成风;同学们珍惜机遇,以“我敢闯我会创”的锐气积极投身创新创业,为学校和国家的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陈滢向我校一直以来对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对慧科集团的信任表示真挚的感谢。他表示,慧科集团将以本次创新创业精英班为契机,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推动创新创业与专业教学相结合,通过一系列课程,全面剖析双创赛事,着力提升青年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开创“我敢闯 我会创”的生动局面搭建优质平台。

开班仪式还为2019年、2020年海院“双创达人”获得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2020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二等奖获奖团队学生代表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刘恒远同学,本期精英班学员代表信息工程学院谢奕歆同学分别进行发言

    本届创新创业精英班共有60名学生学员、15名具有创新创业热情和双创赛事指导经验的我校教师代表参加培训。精英班主要围绕大赛解读、精益创业、项目实战等安排课程内容,以破冰行动、和企业家面对面交流、项目路演等为授课形式;以具有丰富创业经验和大赛指导经验的校外专家导师为师资团队,通过系统全面的创新创业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激发青年师生的“创新性”“冒险性”“主动开拓性”,不断促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培养和造就更多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精神的老师团队和学生骨干,加强创新创业项目高质量建设,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创新局面。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