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嘉克·通用技术杯”国际焊接大赛中包揽一、二、三等奖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753

    12月19日,2020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第八届焊接技能国际大赛”在辽宁沈阳落下帷幕,我校向雨寒、杨林龙、李翔宇、陈彩云等四名同学凭借扎实的技术功底和稳定的心态力克国内外技能能手,勇夺电弧焊项目一、二、三等奖奖项,其中,向雨寒、陈彩云同学作为手工电弧焊项目学生组中唯一的两名女选手,分别取得本项目的一等奖与三等奖,被大赛组委会特别颁发“巾帼英才奖”。同时,指导教师张强勇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金牌指导教师”奖,学校参赛队伍获得团体铜奖的好成绩。

    “嘉克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始于2010年,目前已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焊接竞赛之一,被誉为“焊接世界杯”,大赛所取得的成就得到国际高度而广泛的认可。本次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BRICS BC)、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IASDBR)、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发明协会(CAI)、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中国焊接协会(CWA)、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CWWTA)、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增材制造技术分会、国际焊接大赛组委会(Arc Cup)联合举办,共有来自中国、蒙古、喀麦隆、保加利亚等国家的39支队伍、300余名选手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