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校史馆暨新中国航海职业教育史馆揭幕仪式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次数:624

        10月29日下午,为迎接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建校70周年,我校在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校史馆暨新中国航海职业教育史馆揭幕仪式。原“林森”轮船长杨惟诚之子杨士雄先生、校友王世青,全体党委班子成员、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参加揭幕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王卫兵主持。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桂香介绍校史馆暨新中国航海职业教育史馆建设概况。馆址总面积约2890平米,包括序厅、主展厅、临展厅、学术研讨室、报告厅、接待室等功能区。史馆建设坚持“传承历史、突出特色”的展陈理念,采取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展陈手段,在文字、图片、实物基础上配以模型、雕塑、多媒体、幻影成像等多种形式,展现学校七十余年发展历程。目前统计,馆藏整理的图片有两千余张,上墙展陈图片420余张、24000文字,发挥着存史、教育、服务等诸多功能,是记载和展示学校传承“振兴航海、复兴海运”红色初心和繁荣海事文化的重要载体。

        仪式上,校长万健代表学校与校友王世青交换共建协议文本并为其颁发顾问聘书;党委书记刘红明为校史馆首批讲解员颁发聘书。

        刘红明、万健为校史馆揭幕,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见证海院校史馆暨新中国航海职业教育史馆正式对外开放。

        揭幕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嘉宾、校友、师生代表共同参观校史馆。在史馆中,一幅幅图片记录着学校建设发展的艰辛,一件件实物镌刻着不忘砥砺奋进的初心,一项项成果彰显着牢记新时代海事教育使命。这里不仅有历任领导的殚精竭虑,还有广大师生的团结奋进;不仅有广大校友的深情厚意,更承载着全体海院人的家国情怀。与会人员边走边看,共同回忆峥嵘岁月和青春记忆,为学校七十载奋进的足迹感到骄傲和自豪。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