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10月份大事记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359

        10月11日,2021级新生正式返校开始线上学习。学校副校长陈晓琴带领教务处、学工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访了澄园、沁园等学生宿舍以及各教学楼,深入一线了解新生的在线学习情况。(教务处)

        10月11日至12日,学校校长万健、副校长陈晓琴一行赴大连海事大学调研学习,得到该校校长孙玉清、副校长赵友涛等相关领导的热情接待。本次调研重点学习了大连海事大学航海本科教育、智能化机舱建设和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党政办公室)

        10月11日至12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党建工作委员会2021年年会在北京市商业学校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卫兵应邀参会。(党政办公室)

        10月16日至17日,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2021学术年会暨第四届中国交通教育高峰论坛在湖北宜昌举行。300余名会议代表围绕综合交通发展、立德树人、国际化人才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双高”校建设、高质量就业等话题展开学习、交流与研讨。学校校长万健、副校长缪克银应邀参会。(科技产业处)

        10月18日,以“创新江苏,机遇无限”为主题的阿联酋迪拜世博会“江苏周”活动开幕式在宁隆重举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全球同步直播,学校党委书记刘红明作为高校代表出席了活动。(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处)

        10月19日至20日,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航海教育培训质量评估工作安排,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组织的评估专家徐言民一行8人对学校航海教育培训质量进行了现场评估。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处长杨善利以及江苏海事局副局长王秀峰等全程指导评估工作。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首次会议,副校长陈晓琴作汇报。学校以优秀等级通过评估(90.8分),在同类高职院校排名第一。(教务处)

        10月20日,副校长陈晓琴应邀参加首届世界航商大会海事人才培养及船员发展论坛。论坛上,陈晓琴作“四方协同、船校交替,卓越海员现代学徒制培养探索与实践”主题发言。(教务处  航海技术学院)

        10月20日,教务处会同人事处组织召开项目化示范课程认定暨教师项目化教学能力测评工作宣贯动员会,全体参评教师、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学校督导组督导员共200余人分别在5个会场同步参加了会议。学校副校长陈晓琴参会并主持会议。(教务处人事处)

        10月21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副院长王坤龙一行到访学校开展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和船员培养质量评估调研。学校副校长陈晓琴出席并主持会议。(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

        10月21日,“人工智能与教育转型发展研究”国际学术论坛暨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人工智能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刘红明应邀出席会议并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同时,学校作为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接受了研究会颁发的聘书。(党政办公室)

        10月22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山西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项目——卓越校长培育培训班来校参观学习,学校党委书记刘红明出席会议、副校长陈晓琴主持会议,并作“江苏海院“双高计划”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党政办公室)

        10月26日,为加强校园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确保学校70周年校庆期间安全稳定,学校副校长田乃清带队开展实验实训室安全隐患大检查。(安全保卫处)

        10月27日,省纪委监委第十二监督检查室三级调研员姜锡军一行莅临学校开展学生食堂运行和经营管理情况调研。学校副校长田乃清、纪委书记陈之蕾等专题汇报相关工作。(纪委办公室) 

        10月27日,江苏海事局“两课堂”教育进校园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如期开展,为2744名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职业规划课。江苏海事局船员处处长、考试中心主任高革人,江苏海事局考试中心二级调研员韩杰祥,招商局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桂付,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世俊,江苏国际海员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耀军担任授课人出席了活动,学校副校长陈晓琴及相关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教务处)

        10月28日,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考察专家组组长、江苏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敬江带领专家组一行三人来我校察看“同心•远航”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学校党委书记刘红明出席汇报会并致辞,汇报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卫兵主持,党委统战部部长孙俭作建设汇报,专家组反馈学校实践基地在该组排名第一。(党委统战部)

        10月29日,海事教育博物馆·邮轮馆在国际邮轮培训中心正式揭幕,中江集团人力资源公司副总经理屠小刚、中江集团人力资源公司培训总监阮亚威、世纪缘酒店集团总经理余元兵、中国国旅(江苏)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高志勤、中国国旅(江苏)国际旅行社校企合作部总经理盛彧彧、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业务经理邬芳,学校纪委书记陈之蕾等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揭幕仪式。仪式由裘黎滨主持。(人文艺术学院)

        10月29日,学校海事教育博物馆海员馆开馆仪式在航海技能训练中心广场隆重举行。江苏远洋运输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船员公司总经理黄西柳,部分远洋运输公司船长代表,学校副校长缪克银等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开馆仪式。仪式由航海学院党总支书记吕际云主持。(航海技术学院)

        10月29日,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海事教育博物馆·文创馆迎来首次公开亮相,70周年校庆设计作品展同时开展,参展佳作在匠心的雕琢中,盛放出耀眼的光芒。南京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鹏、中江集团人力资源公司副总经理屠小刚、中江集团人力资源公司培训总监阮亚威,学校副校长陈晓琴等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出席揭幕仪式。仪式由裘黎滨主持。(人文艺术学院)

        10月29日,学校在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校史馆暨新中国航海职业教育史馆揭幕仪式。原“林森”轮船长杨惟诚之子杨士雄先生、校友王世青,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参加揭幕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王卫兵主持。(党委宣传部)

        10月30日,为热烈庆祝建校70周年,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走在海事类高职院校前列,开启高水平应用型海事类高等院校建设新征程,学校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形式隆重举行新中国航海职业教育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大会,大会共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主题升旗仪式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部分校友、全校党员干部和老师、全体新生和老生代表总计8000余人参加了本次主题升旗活动。

        第二阶段,由学校和江苏省话剧院联合编排的大型舞台历史剧《远航》举行首场演出,该剧分为“启航·风云激荡开先河”“领航·追江赶海奠基业”“远航·长风破浪向深蓝”三幕。

        第三阶段,新中国航海职业教育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大会,大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刘红明主持。本次大会收到来自教育部、交通运输部、中国海员总工会、全国交通行指委、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长江航务管理局、江苏海事局等政府单位,中远海运集团等合作企业,大连海事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各类贺信贺电共计41份。航海技术专业191309班学生房轩、船舶学院教师韦伟、江苏远东海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林国涛、江苏海院原党委书记钱勤元分别代表师生、海内外校友、老领导致辞。校长万健作了题为“不忘七十载砥砺奋进初心牢记新时代海事教育使命”的《新中国航海职业教育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学校七十年办学历史和成就,系统梳理了学校七十年办学经验和体会,并对未来学校发展提出了打造海事人才培养职教高地、建设海事科技创新区域中心、建设国际海事文化交流中心的展望。

        第四阶段,学校师生和校友同台以“芳华七十载”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在体育馆精彩呈现。(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