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院-泰华(缅甸)船员学院2021年首期船员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0

        在全球疫情常态化大背景下,为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我校积极与泰华(缅甸)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合作,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造校企合作、跨境混合式师资团队,推进“中文+航海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在东南亚地区为“走出去”航运企业培养亟需的高素质船员。

        江苏海院-泰华(缅甸)船员学院2021年首期船员培训自11月8日正式开班,克服当前疫情影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主要面向即将服务于中方航运企业的缅甸籍船员。通过组建中外混合师资团队,针对未来岗位需求开展针对性培训,就基础中文、中国文化、船上日常工作规范、油轮安全操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参训船员们反馈积极,均表示受益匪浅。

        本期培训班是全球疫情常态化期间的首次尝试,创新的培训模式得到了双方的认可。未来将以此为基础,继续大力实施中缅“中文+航海职业技能”专业人才培养项目,依托江苏海院-泰华(缅甸)船员学院为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培养“懂汉语、爱中国、会技术”的缅甸本土船员,服务我国“走出去”航运企业本土化战略。

                        (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