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2021年度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0

        根据我校《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之《内部质量审核控制程序》规定,为核验我校2021年度体系运行的有效性、符合性和连续性,11月8日至12日,我校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内部审核工作。

        内部审核启动会上,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处长黄锦鹏从“新”“严”“实”“度”四个方面阐述了应如何开展好内部审核工作,并应以此为契机助推学校体系的有效运行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首次会议上,最高管理者、校长万健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本次内部审核工作是在学校以“优秀”成绩通过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航海教育培训质量评估后开展的,既是对以往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未来工作的谋划,意义重大。他希望内审组按照E/1版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的标准和规则,客观地为受控部门诊断把脉,审核中要程序规范、细致严谨,一切从严。他要求各受控部门要充分准备、积极配合内审工作,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要端正态度,不回避、不推诿。会上审核组组长、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副处长杭俊就内部审核的工作安排、审核关注点和审核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11月10-11日,全体内审员分成五组,分别对党政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工作处等17个受控部门进行现场审核。审核员通过现场访谈、听取汇报、查阅文件、抽检记录等方式对受控部门的质量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审核。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专人全程跟进,了解审核进度,协调审核时序,收集审核反馈,撰写审核报告。

        11月12日学校召开末次会议。杭俊通报了本次内部审核结果。结果中指出各受控部门在实际工作中,能按照《E/1版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要求,保障体系的有效运行,各项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全员质量意识逐步提高。杭俊还对内部审核中发现的6个不符合项和15个建议项进行了说明。

        万健主持末次会议并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各受控部门:一是,要正视本次内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按规定时间完成整改问题整改;二是,要加强对学校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的学习和宣贯,逐步建立起基于PDCA循环的闭环工作理念;三是,要落实质量管理责任制,切实推进学校全面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为早日建成智慧化校园贡献力量和智慧。

(发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