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刘红明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掌握联系班级学习实际情况,更为及时了解学校思政课建设实际问题,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11月29日,校党委书记刘红明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教务处王涛、鲍建成,经济管理学院陈江江、王利等相关老师随堂听课。

        敬德楼302教室,刘红明与联系班级经管学院现代物流专业211302班学生一起听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连老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中“明确价值要求 践行价值准则”这一章节内容。课堂上,张连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学生们分组汇报心目中的民族英雄和人民楷模,并互相点评、踊跃表达自己的观点,课堂气氛轻松活跃。

        刘红明坐在后排,认真记录教师的授课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细心观察同学们的精神风貌和学习状态。课后,他与全体师生进行交流,对课堂组织、教学方法、师生互动、同学们精神状态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寄语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潜心教学、深入研究,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用心打造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思政课。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近年来,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坚持深入课堂,了解思政课教学成效,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对督促和指导我校思政课教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