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入选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工作典型案例和二级院系德育特色案例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19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典型工作案例的通知》(苏教办职函〔2022〕16号),我校《以“三色之光”照亮“三全育人”》入选高等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工作典型案例,《红船领航,思政铸魂,共育新时代大国工匠》入选高等职业院校二级院系德育特色案例。

        长期以来,我校把“三全育人”作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基本方略,赓续“海辽精神”红色基因,坚守“复兴海运”蓝色使命,打造“准军事化”绿色军营,构建了以赓续红色爱国基因为底色,以准军事化、半军事化管理的绿色军营素养淬炼为抓手,以锻造面向海洋的深蓝工匠为目标的新时代“三全育人”体系,用红、绿、蓝、“三色之光”照亮“理想信念强、行为规范强、专业能力强”“三强型”人才成长之路。

        新阶段新起点,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纵深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形成长效机制,继续打造我校“三全育人”特色品牌,不断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