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顺利闭赛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01浏览次数:141

        8月1日上午,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闭赛式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张旭,江苏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调研员张赟,赛项专家组组长、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徐立,赛项裁判长、广州航海学院教授宋世全,学校校长万健,大赛专家、仲裁、裁判代表以及各参赛选手、指导教师、领队共同出席闭赛式。闭赛式由学校副校长陈晓琴主持。

        徐立作竞赛总结和点评,他指出,在当今海洋强国、交通强国、制造强国战略目标背景下,在造船工艺领域不断提升职业院校学生的安装工艺实践与应用能力,缩小与世界先进工艺水平的差异意义重大。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立足国家船舶与海洋产业发展需求,以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技术为载体,通过比赛检验参赛选手在船舶主机安装、检测、维修方面的能力,不断提高船舶与海洋工程高等应用型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他从赛项设计思路、比赛成绩分析、总结与期许三个方面与参会人员做了交流,强调了今年大赛与往年的区别,更加侧重对参赛选手综合能力的全面考察。

        宋世全宣布比赛成绩。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三支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烟台职业学院等六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九江职业技术学院等八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与会领导、专家组组长、裁判长、仲裁等一起为获奖团队及指导教师颁奖。

        万健致闭赛辞。他首先代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向全体参赛院校师生代表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代表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和各兄弟院校给予的信任、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大赛执委会、专家组、裁判组、监督仲裁组各位专家以及所有为本次大赛付出辛勤努力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媒体记者朋友们表示崇高敬意。他表示,赛会期间,各位领导、专家、参赛院校的老师同学们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也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这些都将成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和弥足珍贵的办学财富。大赛即将落下帷幕,但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学校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真正发挥技能大赛“树旗、导航、定标、催化”的良好作用,激励更多学生练就高超技艺、创造出彩人生。 

        张赟讲话并宣布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闭赛。他代表江苏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对各参赛队的精彩表现和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精心指导的教师和严格评判的裁判员、监督仲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他肯定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时代风尚,营造尊重技能、崇尚技能、学习技能良好氛围,推进“岗课赛证融通”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职业教育在党中央、国务院、江苏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取得的显著成绩,高度评价了各参赛团队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努力拼搏、勇创佳绩的参赛状态和精益求进、止于至善的工匠精神。他指出,将以举办本次大赛为契机,全面推进全省职业教育综合改革,积极探索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改革创新,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闭赛式后,参赛团队与参会领导、专家、裁判等合影留念。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