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高教研究分会专家到板桥校区实船实训基地参观交流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754

        7月31日-8月2日,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高教研究分会 2022 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根据会议安排,8月2日上午,来自全国交通高等教育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部分参会专家来到我校板桥校区参观交流,副校长缪克银全程陪同专家们一行。

        车辆缓缓停靠三桥湿地公园内我校板桥校区实船实训基地的岸线旁,全体工作人员身着船员制服热情地迎接专家们的到来。专家们刚一下车就被眼前这一片壮丽的美景深深吸引,纷纷驻足拍照。缪克银对实船实训基地的基本情况和建设历程做了简要介绍。

        顶着烈日,专家们来到教学实习船“育新”轮的甲板和舱盖,欣赏江面上的秀丽风光,领略江中巨轮踏浪前行的磅礴气势。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专家们分组参观了船员生活区、驾驶台、机舱、科普展馆等地。专家们和工作人员就船舶设备和仪器的使用、维护与管理,学生实训的组织安排,校企合作开发实习船教学项目及实习船功能拓展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我校的实船实训基地集教学实习、科研实践、社会服务等功能于一身,是我校教书育人和科研实践的重要平台。参观过程中,专家们对我校的办学实力、实船实训基地建设以及工作人员精神面貌和专业能力等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参观交流,给专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进一步宣传了我校新时代航海技术人才培养的特色,提升了我校在交通教育领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板桥校区管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