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高教研究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10浏览次数:10

        7月31日至8月2日,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高教研究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高教研究分会理事长赵经,武汉理工大学原副校长、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专家组组长张安富以及来自全国交通类本专科高校领导、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企业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刘红明、校长万健、副校长陈晓琴、缪克银出席会议。

        刘红明作大会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创校历史、办学特色、基本办学情况以及近年取得的主要成就,并围绕会议主题,从海事高等教育内涵、海事高职人才培养体系、江苏海院学科专业数字化改造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典型做法。

        万健主持学术交流和会议总结等两个阶段会议。在主持会议过程中,他逐一提纲携领地点评了专家学者报告的学术要点及对交通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起到的引领推动作用,并对远道而来的领导嘉宾相聚江苏海院表示了欢迎。

        本次大会共举行特邀报告、主题报告、学术交流报告15场。中国工程院王复明院士带来了题为“水土交融 场网共享——新时期大土木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的特邀报告;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罗蓉教授作了题为“数字赋能教育变革 推动交通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特邀报告。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杨新湦教授、东南大学杨敏教授、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谭瑞兵副总经理分别围绕新时代交通教育、交通类专业新工科人才培养、智慧港口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在学术交流阶段,来华南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长安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山东交通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引领参会嘉宾全面展开对交通教育发展现状、实践经验、未来发展等的研讨,并在交流中高质量推广交通教育的典型范式与鲜明特色。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分别考察调研了我校江宁校区、板桥校区教学实训场所。

(高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