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货运代理赛项二等奖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10

        8月17日至19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货运代理”赛项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共29支参赛队54名选手齐聚山东外贸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货运代理赛项的展示和竞赛。经过两天的角逐,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报关货运201301班叶乃俊同学跻身全国第八名,荣获全国二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以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文件为参考标准,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理念,模拟国际货运代理企业真实工作场景,竞赛内容贴近货运代理从业人员工作中须解决的实际问题,考察选手的货运代理实际工作能力。竞赛内容包括客户沟通、运输路径设计、合同与业务、操作处理、保险、报关、成本与效益、索赔、投诉处理等。我校选手叶乃俊同学在比赛中展现出了扎实的货运代理核心技能以及逻辑思维能力、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取得较好成绩,为我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成绩单上再添一笔炫彩。

                                      (教务处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