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第二轮集训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129

        9月5日至6日,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优秀团队第二轮集训在我校国际邮轮培训中心顺利举行。

        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职业教育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持续提升,全面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本轮集训主要是在第一轮选拔基础上开展第二轮选拨赛,共有来自全省27所中职校、31所高职院校的100支优秀教学队伍、近400名教师参加。集训期间,江苏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徐庆一行来校巡视赛场情况,并对我校集训承办相关服务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轮集训共设中高职公共课组、中职专业课组、高职专业课组三个组别,分为集训队伍介绍参赛作品的教学实施报告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据了解,在本轮集训基础上,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组委会将进一步选拔优秀教师团队组成江苏代表队,参加2022年度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