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处、智慧校园建设处(合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2977

       1、负责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建设与运行。组织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文件编制、审核发布、学习宣贯以及数字化应用;组织质量目标的制订和后续的管理工作;组织开展质量记录的相关工作;指导巴拿马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马士基(中国)培训中心船员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组织开展体系的内部审核、风险和机遇评审、管理评审以及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挪威劳氏船级社等外部审核认证工作;建设、管理内审员队伍;负责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

       2、负责统筹各部门共同推进学校业务流程优化与改造。负责全校各项规章制度中业务流程的审核;负责业务流程优化与改造工作的整体设计、组织规划和分步实施工作;负责建立业务流程优化与改造机制,指导和协助各部门编制业务流程,按需协调和推进线上化工作。

       3、负责统筹推进学校智慧校园建设。负责智慧校园建设的整体设计、组织规划和分布实施工作,协调校内外信息化建设相关事务;负责制定智慧校园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建设规章制度;负责智慧校园建设项目的统筹,协调和实施智慧校园建设项目的立项、检查、评审、验收和绩效考核工作;负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

       4、负责校级应用支撑平台的建设、运行管理和各单位业务系统的统筹协调工作。负责校级应用支撑平台的规划、整体设计、建设和运行管理;负责统筹协调各单位业务应用系统建设和各系统间的业务与系统集成工作;负责网络基础系统运维;负责智慧校园基础软件平台的运维;负责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体系建设及管理;负责学校日常智慧化技术保障与服务。

       5、负责学校数据中心的规划、建设、运行管理,统筹建设高可靠、高可用的数据中心。负责制定校本数据标准、数据规范及基础数据库建设和维护;负责统筹推进各信息化应用系统及部门间各类各级数据的互联互通;负责数据治理、数据共享、数据应用的运行管理;负责提供数据可视化分析、展示与决策支持。

       6、负责质量管理与智慧校园相关业务的培训与推广工作。负责推动并建设质量文化,支撑整个校园文化建设;负责业务流程建设后的发布、宣贯与培训;负责智慧校园新建应用与系统的培训与推广;负责师生综合信息素养培训和技术咨询。

       7、完成学校或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质量管理网站: http://zlgl.jmi.edu.cn/

智慧校园建设网站:http://xj.jm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