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目标攀高峰 持续奋斗向未来——我校举办2022年度综合考核总结暨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39

        “以学促干,推动发展强担当”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在学校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地开展之际,学校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总结暨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于5月18日下午在体育馆召开,会议由校长万健主持,党委书记刘红明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正式会议前,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视频短片《咬定青山不放松,跬步常积上高峰》,该片充分展示了学校自2019年全省高校纳入省综合考核以来在高质量发展各条战线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广大干部职工拼搏奋进的风采风貌,回顾了学校从初战列全省20所“双高”院校综合考核第14名到2022年首次跃居第一等次,坚定目标、实干笃行、跬步常积、登上高峰的历程。

        大会伊始,校长万健宣读了2022年度江苏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文件,充分肯定了学校四年来,围绕综合考核指挥棒,结合“双高计划”和第三次党代会以及“十四五”规划所取得的优异成绩。

        会上,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服务等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果的团队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全国党建“双创”样板党支部航行保障课程中心党支部书记郭亚娜、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代表马洪涛、全国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团队代表张一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团队教师代表张玲、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金奖团队代表陆莹、全国大学生技能大赛一等奖第一名团队代表袁小玉、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团队代表黄锦鹏等7名同志分别就学校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作了经验分享、感悟交流和未来展望。

        党委书记刘红明总结了学校自“双高计划”启动特别是省高校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以来学校方方面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深入分析了学校当前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同时围绕下一阶段工作“怎么看”“怎么办”,从目标、思路、举措等方面提出了思考和对策。他指出,学校未来在发展目标方面,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在发展思路方面,既要保持定力,也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发展举措方面,既要久久为功,又要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将成果与经验内化为精神动力,固化为信念力量,落实为实践行动,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最后,校长万健强调,近年来学校的成就来之不易、令人振奋,学校的师生敢打善拼、自信自强,学校的未来值得期待、充满希望。他要求广大师生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发展强担当,为学校早日建设成为国际知名高水平应用型海事类高等院校不懈奋斗。

(组织部)

撰稿人:陆文晓

审稿人:孙    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