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中国航海科普大使翟墨出席我校职教活动周并开展弘扬新时代航海精神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219

        5月25日,联合国捍卫自然宣传官、中国航海科普大使翟墨船长应邀到访并出席2023年全国航海科普周系列活动。校长万健全程出席,副校长缪克银主持活动。

        万健对翟墨船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七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对海洋强国、“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贡献。万健指出,翟墨船长作为长期致力于航海文化的传承传播,对世界航海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翟墨船长能够以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为载体,示范广大有志于航海事业的青年,推动祖国航海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万健陪同翟墨船长参观了学校大型船舶操纵模拟器、船舶智能化机舱实验室和校史馆,并为其颁发了“一带一路”应用型海事人才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证书。

        翟墨船长为师生作了《热爱航海 保护北极 弘扬新时代航海精神》讲座。他分享了其首次不停靠环航北冰洋的探险经历,讲述了北极深处航行的探险故事,强调了海洋与强国的关系,他呼吁有志于航海事业的青年同学热爱航海、投身航海、保护北极、服务强国建设。翟墨船长充满传奇经历的演讲激起了在场同学们的热情,现场同学踊跃发言,与翟墨船长互动交流。

        据悉,翟墨船长是中国单人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发起并完成重走海上丝绸之路(西线)、更路簿杯国际帆船赛、北京国际帆船赛、人类首次不停靠环航北冰洋等活动,被授予环球航海中国第一人、中国海洋公益形象大使、郑和航海特别贡献奖、中国航海科普专家、中国航海科普大使、联合国捍卫自然宣传官等系列荣誉。

        本次活动,为激励广大师生热爱航海事业、努力学习航海知识、坚定海洋强国信念、弘扬航海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撰稿人:胡    杰

审稿人:王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