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06浏览次数:23267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始建于1994年。2004年组建信息工程系,2014年成立信息工程学院,依托江苏及南京信息产业发展,信息工程学院开设了软件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物联网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移动通信技术六个专业。其中,软件技术专业是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群建设专业,省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省高水平骨干专业、高职本科联合培养专业、校级品牌专业。近年来,学院先后获得全国计算机优秀考试站、南京市软件人才培训基地、南京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基地、江苏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基地、江苏省重点专业群建设单位、南京市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南京海事大数据教学研究中心等荣誉称号。

信息工程学院在籍学生2021人,同时承担全校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和培养留学生的任务,培养留学生19人。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专业素质高、爱岗敬业的师资队伍。目前有教职工59人,具备硕士及以上学位55人,比例达到93%,其中,博士6人。高级职称21人,人数比例达到36%,双师型教师达到100%。学院拥有校级协同创新中心1个、硕导工作站1个、江苏省“333工程高层次人才”2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2人、科技副总2人、本科学校硕士生导师2人、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1个、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1个,江苏省“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6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人。

学院秉承“海涵地负、德诚志远”的校训,坚持“以人为本,学生为重,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信息化人才”的理念,积极改革高职教学模式和教育方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按照“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模式,为社会培养了近五千名信息类专业技术人才。与南京晓庄学院联合开展“江苏省现代职教体系建设‘4+0’人才培养项目”,是我校最早开设本科专业的学院,目前已招收四届本科专业学生。与著名软件企业中兴软件、东软睿道联合开展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

       近五年来,教师和学生先后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江苏省银奖、“挑战杯-彩虹人生”创新创业创效大赛全国二等奖,在全省、全国高职大学生职业技能比赛中连续多年荣获一等奖、二等奖近五十项的殊荣。

        信息工程学院网站:http://xxgc.jmi.edu.cn/